白陆生牙象

一个树洞
更多时候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像
个摆设

2018.11.15

赶在明天到来之前敲下小记
今天也是自我勉励的一天

最近很忙很忙 (相比之前养老院生活的两年,前所未有的忙。
曾被困在虚无感和极度自我否认的负面情绪里一段时间 每一天就像行尸走肉 那个时候真的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因为忙碌感觉到生活的切实 (当然可能就是因为太闲才会整个人非常“down”
因为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做好一件事而去抗拒,因为觉得自己资历不够、经验为零所以不敢、不愿意,害怕出丑,所以陷入了恶性循环的怪圈。
其实说起来现在我依然不自律、不优秀、没什么资历和经验,甚至也没有多用功努力去学习,但是至少我开始相信自己可以开始一件事,开始一件事并不是洪水猛兽一样的难——心里想着“好的,那我现在要做了哦。” 然后身体跟着行动起来,那么这件事就起了头。
紧接着身体里所有沉睡很久的不服输的性格啊、和自己正面较劲的劲头啊全都又回到原来的位置了。
我依然担心自己会出错、会做不好、或者负担有些重的任务是否能完成、做完是否能够得到什么是否有意义(我依然是一个思虑过度的人)但是“那就想办法多做一点努力,尽力做好一点,比预想的差好那么一点”“不管获得什么我先做了再说”是我现在解决焦虑最直接粗暴的方式。
玄妙宇宙有万物,人如蜉蝣,渺小就是现实,普通平凡也是现实,总有力不从心力不能及。
别怕自己不行,不行才是常态。
不行的小钱今天也冲冲!

评论
热度(1)
© 白陆生牙象 | Powered by LOFTER